28.1.09

有时他们回家

这次啊是藉一个喜欢的作家-亦舒的一本书的书名"有时他们回家"写的一篇对他们的小小分享...
这本书个人认为还满多感触的,大家不妨多看看咯...
这是书里给我许多感触但看了还是有许多要思考的一段话...

"追忆之曈暮然又张开,流浪半生,在浮沉中等待,轮回般意外,幕起一刻,方知故事已修完又修,更改又更改.
"也许苍天早放弃剧情,角色与对白,只东凑西拼,时间对,人物错,人物对,地点错,对对错错追逐迷失于声光中.
"也许眼睛已看不清澈,悲剧与喜剧,叫人辗转难眠,爱情真,缘份假,缘份真,命运假,追忆之曈最终只看到一场梦."

看了许多战争电影
听了许多军人故事
看了许多残忍后果
听了许多军人心声
感受良多良多...

在看战争画面时,
他们的兴奋,痛苦,拼命的任何眼神总能让我想好多好多...
他们的呐喊,嘶吼,还有任何言语都震撼着心灵...
他们的表情,无论胜利,失败,死亡都留下思考的余地...

他们为谁而战?
是什么让他们站在这洗不净的场地?
是什么让他们坚持下去?

有些目标很单纯,
他们只想赶快回家...
有些目标很远大,
他们只想保护爱的人...
有些目标很忠诚,
他们只想追随他们的领袖,国家...
有些目标很简单,
他们认为很好玩...
有些目标看不见,
他们知道他们是去自杀...

他们还是去了...
站在那洗不净的战场上...
那是一个精神。。。
那是一颗心。。。

有时他们回家,有时不...

我不是他们,
我不知道他们的感受...

我是观众,
我是听者,
我可以感觉

我不会死...

有时他们回家,有时不...

No comments: